穆穆穆穆穆茶

盾铁/虫铁/一八

【虫铁】电话留言

“斯塔克先生?”
彼得轻声呼唤,目光透过玻璃跟随着不远处忙碌的棕发男人。托尼正在调试机甲,小臂上的钢铁紧贴着皮肤完美融合在一起。四周浮动的数据流将他淹没,浮光映射在眼眸,让彼得忍不住深陷,心里砰砰作响。星期五的温润嗓音适时在托尼头顶响起。
“老板,帕克先生来访。”托尼猛地抬头,放下螺丝刀擦了擦手,看着指腹上的小片油污无奈耸肩。但这仍挡不住他的兴奋,就连眼下的黑眼圈都重新注满了活力。
“好姑娘,快让他进来。”

彼得刚迈开腿却瞥见反光处照出自己额前散落的碎发,他立马停下整理好,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。托尼兴致勃勃的向彼得介绍新战衣,粉嫩的舌尖时不时冒出润湿唇瓣。他真好看,彼得暗自把每一个细节都尽收心底。但在看到托尼皱巴的衣服后思绪不自觉飘远,搅动手指不知该如何是好。他仔细数着战衣的新功能,看来斯塔克先生做了很多万全准备。他需要休息,彼得有些心疼,认为自己做的还不够多,不够好。
“睡衣宝宝,别告诉我你走神了。”托尼抱起手臂,压低嘴角做出一副严厉模样。彼得直摇头,紧张的向他解释到。
“不不…您说到了新增的武器系统。”
“很好。”托尼挑眉打算继续进行,彼得却打断了他,双手紧抓着裤腿踌躇开口。
“斯塔克先生…我想您可以晚点介绍,如果还有空闲时间您可以去休息一会…”说完彼得抬头飞快的看了托尼一眼,赶忙低头紧盯着地面某个小螺丝,好像它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。
“说到休息…”托尼搓着下巴,感受这几天新生的细小胡茬,是该好好休息了,他这样想到。却不自觉将机油蹭上了脸颊,托尼立马擦掉,抬眼用余光悄悄打量彼得,发现他还是低着头便清嗓继续。
“首先,叫我托尼。还有听说你这几天从早到晚一直在给哈皮发消息?看来是某人没有好好休息啊。”
“我…呃…我只是想多汇报一些情况。”彼得的脸刷的红了,好像要滴出血来,离近点恐怕都会被烫到。托尼在杂乱的桌面上翻找,期间还传来几声咒骂。彼得把头低的更低了,简直要钻到地下,心里也咚咚咚直跳。现在好了,斯塔克先生或许要写几条禁令,彼得悄悄打量着工作室,可能我永远不能来这了。托尼最终找到了干净的纸,咬着笔盖仔细写下一串数字。
“这是我的私人号码,不要再打扰可怜的哈皮了,我可不希望再给他支付一笔医药费。”

彼得一路上跑的飞快,紧紧捏住口袋里的纸,确保它还在。却又时不时松开,害怕手心里的汗液沾在上面打湿。回到家后他再三核对将手机号输入,随后抱着手机倒在床上。现在它就是我的全世界了,彼得紧握着安稳进入梦乡。

几天过后,彼得终于鼓起勇气将号码拨了出去,耳边响起单调的机械提示音,他的心也在来回摆动。或许斯塔克先生在忙,彼得这样安慰自己,可免不了失落。随着时间流逝手指不自觉攥紧了些,手机发出可怜兮兮的无声抗议。
“这里是托尼·斯塔克。现在不能及时回复你,请留言。”
“呃…斯塔克先生晚上好。我是彼得,彼得帕克!”彼得磕绊开口,耳尖泛出淡粉色,开始在屋内紧张的打转不知说些什么好。
“我今天通过了随堂测试,拿了A。”
“还帮助老奶奶追回了乱跑的狗狗。”
…………
“这就是我这几天做的事了。”
不知不觉间时针都走过了两格,彼得盯着屏幕发出的光亮小小的叹了口气。
“斯塔克先生,希望很快见到您。噢我是说……托尼。”

“老板,还需要为您播放第三遍吗?”
“不用了,谢谢你好姑娘。”
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托尼仔细回味着彼得发来的留言,其实每次他打来电话的时候自己都在,第一次假装留言纯属兴趣使然,没想到他真的说了那么久。托尼耸耸肩,步履轻快的走向工作室准备展开新一轮的实验,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放缓脚步歪头询问星期五。
“睡衣宝宝说的热狗真的有那么好吃吗?”
“或许您应该亲自跟他去尝尝。”

托尼已经等了很久了,从太阳高挂直到现在这个能把人融化的温度,他紧盯着校门口,终于发现了那个年轻男孩。
“老板,帕克先生将在一分钟后到达预定位置。”
托尼转头看向副驾驶上两个可怜兮兮的热狗,在狭小空间内散发出诱人香气。他不知道要不要上前。
嗨睡衣宝宝,我碰巧路过一家热狗店,随手买了两个热狗。噢是吗,正巧是你最喜欢吃的?
这太假了,斯塔克,你不该这么做。托尼在心里排愎。
“星期五,回家。”
“…好的老板。”
彼得的眼前闪过一辆颜色鲜艳的跑车,斯塔克先生或许会很喜欢这个配色。他点点头评价到。

倒霉的一天,彼得抱着头哀嚎道,他的新书包又又又丢了。我可不想惹梅婶不高兴,可怜的蜘蛛侠扁着嘴想要痛哭,有谁知道打击罪犯的纽约好邻居也会被罪犯给打击到呢。由于今天的惨痛事故,就连留言彼得都有些心不在焉。
“天气变热了,我穿了件蓝色的长袖,哦不,短袖。”
“物理课难度增加了,确实有几个理论不太明白。等会――我今天上物理了吗…好像是数学…”
彼得撑着额头一脸苦闷的随意倾诉,手机那头的托尼无数次想打断安慰他,甚至都想扑过去(任何意义上的)给他个抱抱。
“晚安斯塔克先生,一如既往的喜欢你。”愣了几秒后彼得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连忙改口纠正。
“不不不,我是说,一如既往的崇拜您!”
“…删除键在哪,今天的留言一定要删掉!”
听到这句话的托尼感觉竟然是如负释重,那些难以脱口的喜欢与纠结就在彼得说完这句话的瞬间消失了。电话留言本是无心的整蛊,却让他意外收获了一份感情。或许彼得还太年少,而托尼又一直担心彼得对他可能是崇拜,是仰望。他那颗萎缩又破碎的心脏再难以投入到一段没有期望的恋情中。而现在却不同了。
“彼得,看来你欠我个解释?明天早上基地见,顺便带上那几个不懂的题目。”托尼自己都没有察觉,他开口时带上了几丝颤音,混杂着微微的兴奋。
彼得惊讶的张大嘴,斯塔克先生竟然听到了?!天呐…
“请您务必等我!”彼得会向托尼解释的,但不是明天,他暗自想到。或许斯塔克先生会答应自己,捎带着留下一两个吻。

彩蛋
彼得匆匆出门,穿过一大片灯红酒绿的建筑。晚风吹来让他感到肆意又凉爽。彼得又一次紧贴着室外的玻璃冲着托尼大喊,他举着咖啡杯,惊异瞧着年轻的恋人(或者说,他的恋人)同时小心护住仅剩的一点精神食粮,撒出来太可惜了。托尼挥手想让彼得进来,而帕克先生――一如既往的倔强。不仅用力摇头脸上还挂着傻兮兮的微笑,他冲着冰凉的窗户哈了口气,立马凝结出一小片白雾。令托尼没想到的是,彼得在上面花了一颗爱心。
“斯塔克先生。”他的话消散在晚风中逐渐模糊起来,飘落在各个地方,撒满了纽约城。
“今天的蜘蛛侠,不仅守护着这个城市,更想守护您!”
熟悉音节立于舌尖,他翘起嘴角终于说那句深藏于心的爱恋。
“我喜欢你。”在脱口而出的瞬间,他已经决定好跟托尼面对那些可怕而又充满希望的未来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