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穆穆穆穆茶

盾铁/虫铁/一八

【一八】冬日

*短
*纪念一下喜欢了很久的一八

微凉的晨风迎面刮来打在脸上,齐铁嘴不由得裹紧长衫又把围巾系紧了些。大清早集市就已十分热闹了,张启山随着他走到一处小摊,点了几个肉包趁热吃。汤汁随着肉馅都进了齐八肚里,呼出的热气不一会就蒸腾成了一片白雾。张启山抬手越过半张桌面,摘下了终日架在算命先生面前的玳瑁眼睛,拿出手帕打着转仔细擦拭。

看不起东西的齐八茫然的眨眼观察四周,未果,就开始放空思绪喝着小米粥。张启山有些好笑的打量他,平常齐铁嘴一副机敏模样,整日跟明镜似的审时度势。眼眸中蕴着半分狡黠半分柔情,嘴一张一合愣是让人哑口无言。张启山眯着眼瞧着齐八嫩粉的舌尖,卷着米粒不断吞咽,唇瓣艳红又有些许水光,让人忍不住仔细品品。可如今这副画面确实显得有些呆傻,张启山露出些许笑意,嘴角忍不住翘起就连充满孩子气的酒窝都跃上脸颊。

等到齐铁嘴终于吃完,太阳早已爬高日光也洒在两人身上透出淡淡的明黄色。张启山给齐八带上眼镜整理好衣裳,两人踱步朝张府走去。一夜过后地上还残留着不少鞭炮皮,街道张灯结彩一片恍人的鲜红。来往路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一股子新年的愉悦气息瞬间把两人包围。齐八把努力把脖颈缩进围巾里试图挡住刺骨的寒气,张启山见状摘下手套给他带上,随后握住齐八的手又捏了捏。齐铁嘴并拢五指感受从皮革传来的几分体温,眼神止不住的飘向张启山,盯着他看了好一会莞尔笑说。

“佛爷,新年快乐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7)